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河南商丘市各县区垃圾处理情况一览

2020-11-02 15:09来源:全景商丘关键词:垃圾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静脉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填埋处理

商丘市垃圾处理厂坐落于睢阳区古城西5公里商宁公路南侧,距离市区有12公里左右,负责商丘市三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处理,商丘市垃圾处理厂目前的处理工艺主要为卫生临时填埋和沼气发电处理,为防止二次污染,配建有沼气发电厂1座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1座。同时,对卫生填埋场内的垃圾堆体进行了全方位的膜覆盖,通过铺设防渗膜不但减少了渗滤液产生,而且有效阻止了气味的发散。

卫生填埋场2007年被国家建设部评定为“二级无害化卫生填埋场”,目前日进场垃圾量约1700吨,我们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处理操作规程,规范作业工序和流程,做好检验、称重、分层摊铺、压实、覆盖等每项作业,所有进场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处理率100%。

沼气发电厂有上海百川畅银有限公司建设并自主运行,装机容量2000千瓦,2012年投入生产运行,目前正常运行,日发电约35000度,很好的解决了填埋场沼气隐患和气味问题。

渗滤液处理厂工程总投资3200万元,设计日处理渗滤液200吨,2015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2019年为了加大渗滤液处理能力又新增了一套日处理300吨渗滤液的处理系统。处理后尾水排放有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实时在线监测,确保了垃圾渗滤液得到有效处理。

焚烧发电处理

目前,商丘市区和各县正在积极推进垃圾焚烧场建设,具体情况为:

商丘市区正在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袁店村,总体设计规模24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正在试运行;二期计划将虞城县和宁陵县生活垃圾纳入统筹处理。

据了解,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河南省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商丘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关注的重点项目,由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市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400吨,建设4×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分二期建成,一期工程建设2条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年处理垃圾达43.8万吨,年发电量约1.754亿千瓦小时。

柘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商丘市柘城县大仵乡,静脉产业园区内,由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柘城)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一期处理规模400吨/日,目前已建设完成进度98%,预计9月1日开始运行。

据了解,光大柘城城乡一体化项目坐落于柘城县大仵乡,总占地面积187.7亩。2019年3月开工建设,一期总投资5.15亿元, 该项目由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组成。其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设计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烟气排放标准优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年处理规模14万吨,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民权县静脉产业园项目,位于民权县中心城区西北部,设计处理规模为600吨/日,目前正在施工。计计划2021年10月底建设完成。

据了解,本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规模为1000t/d,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300t/d 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配套1×12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建设1×40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配套1×6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宁陵县新增一个城乡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位于宁陵县程楼乡原垃圾填埋场旁由商丘中科美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

睢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睢县尚屯镇,由睢县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设计处理规模600吨/日,目前,该项目已完全面完工,正在运行。

据了解,首创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由北京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8亿元,年处理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6500万度。该项目的建成运行,对于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夏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夏邑县胡桥乡李楼村东侧,由光大国际负责投资建设,设计处理规模7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350吨,目前正在运行。

据了解,夏邑农林生物质热电项目是由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投资,江西电建公司节能分公司承建的垃圾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设备安装工程项目。项目占地257亩,一期总投资5.6亿元。生物质发电项目装机规模为1×11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垃圾发电项目为处理城乡生活垃圾,分两期建设,一期350吨/日,装机规模为1×350t/d机械炉排炉+1×6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该项目利用生物质燃烧产生的热量发电上网。机组投产后可年处理生物质秸秆30万吨,相当于节约标煤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万吨,年节约用水34.4万吨。垃圾发电项目年处理垃圾量25.55万吨,相当于节约标煤4.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78万吨。公司年上网电量2.7亿千瓦时,可供14.5万家庭使用一年,对有供热管网的县城还可以为约100万平方的住宅供热,并每年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8000多万元。

永城市于2017年12月8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开工建设。设计规模为日焚烧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2019年2月18日一期日处理垃圾量800吨,能够满足现阶段永城市城乡垃圾处理的需要。根据今后永城市垃圾量的增加,适时再建设一条日处理400吨的生产线。

据了解,永城协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5.09亿,其中一期投资4.35亿,项目于2017年12月8日正式奠基开工,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90%以上的施工量,完成投资3.92亿,机组整体静态调试工作基本完成,已完成省电力质检站整组启动验收,项目已基本具备启动条件,项目投产后每天处理垃圾量约800吨,年上网电量约8000万度,替代(节约)燃煤约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7000吨,项目投产后永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将跨一个新台阶,真正实现永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与资源化”,促进永城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永城天蓝水清草绿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