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苏州水务集团积极参与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

2020-11-05 13:31来源:苏州市国资委关键词:苏州水务集团生态环保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初,苏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国资国企“1+10”(市属国企与10个县级市、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项目合作机制,涵盖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进一步构建全市国资国企“一盘棋”发展格局,服务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

大会上,李亚平市长要求,国有企业要紧扣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加快形成适应苏州城市发展要求的布局结构;同时要增强自身实力,强化核心主业竞争力,加大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力度。

作为市属国资唯一一家提供供排水保障等服务的企业,苏州水务集团立足主业谋划企业发展,积极拓展周边水务市场,探索与板块区域加深合作,不断推进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苏州水务集团已完成2个合作项目的签约,分别是吴江汾湖污水处理项目、常熟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水务集团收购吴江汾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50%股权,通过新建污水厂和对现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途径加大吴江汾湖高新区排水设施建设力度,实现排水设施建管统一,建立污水管网、泵站、污水厂实施一体化管控平台和机制,努力达到“厂网一体、统一管理、效益最优”,完成高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常熟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为常熟规模最大的污水治理项目,设计总投资15亿元,合作运营期30年,主要收集和处理常熟主城区、火车站等七个片区的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废水,涉及范围183平方公里,日处理规模达24万吨,预计2026年全部建成,水务集团将以技术输出、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和运营好洪洞水质净化厂。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继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要求,秉承“保障为本、发展为先、服务至上”企业理念,加强国企合作,致力于优势互补,为水务集团延伸产业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州水务集团查看更多>生态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