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山东禹城新建一垃圾焚烧发电厂 年底运营!

2020-11-06 09:12来源:齐鲁晚报作者:王金刚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物处理光大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在位于德州禹城梁家镇的重点民生工程光大环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忙得热火朝天,各种作业车辆来往,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占地77亩,总投资4.44亿元,设计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日,配置两条300吨/日垃圾焚烧线及一套12MW汽轮机发电机组,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均发电量7500万度,年上网电量6300万度,计划于2020年12月25日建设完成,开始并网发电运营。

近年来,梁家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针对土地和厂房闲置问题,大力推动“腾笼换鸟”,巧做闲置资产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项目,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了新动能。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在原山东禹洁固体废物处理公司旧址,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而倒闭废弃,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通过前期场地平整,拆除了原厂区建筑物,建设了这个大型发电厂。

该项目建成后,可承担禹城市、平原县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任务,使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成为“绿色燃料”,不仅能有效地解决全市垃圾污染及资源回收问题,提高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推动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目标,还可以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将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模式,为全市营造一个整洁的城镇环境,使城市面貌、生态环境、投资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光大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