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佛山最大危废处置项目投用 处置规模为9.15万吨/年!

2020-11-13 13:48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危废处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佛山市一直以来是工业制造大市,企业工业总产值多年以来一直稳居广东省前三位。近年来,除了经济快速发展以外,佛山市还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平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

其中,于近日投产的瀚蓝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项目(下称“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便是佛山工业大市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一个重要实践。 该项目能有效缓解城市危险废弃物的转运和末端处理压力,降低环境污染事故风险,增强城市环境应急协调能力,对于加快和推动佛山市生态宜居建设的进程有重要的意义。

首车工业危险废弃物进厂处理

佛山市内最大的危废处置项目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是目前佛山市内最大的危废处置项目 ,处置规模9.15万吨/年,处理危险废物共计26大类。全面为佛山市提供危险废弃物全流程智慧工业服务,同时辐射广东省其他区域。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项目外观

全流程管理,打造危废处置的“瀚蓝模式”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投产后,将在区域内提供“全流程”的工业环境综合服务,包括产废端的危险废物分类管理和收集、中端的危废储存和运输以及末端的危废处置。

源头产废减量,降低处置成本。瀚蓝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的托管运营服务,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保设备运营管理、环保知识培训等方面提供定制服务。通过提前了解产废单位的废物信息、废物管理现状及废物处置现状,及时统计分析相关数据,做好产废单位内部的危废规范存储、及时处置等工作,有效减少危废产量、降低企业处置成本。

中端规范储存和运输,收转运全过程可控。瀚蓝通过区域内摸底各产废企业的工业危废数据和产废规律,构建工业危废收集体系,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整合,合理设计收运路线,构建收运车辆管理体系,实现高效的工业危废转运以及透明、有效的危废去向监管。

瀚蓝在佛山市内建设一个特级综合收集站,配套服务于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将有效覆盖佛山市危废转运需求。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转站西樵站

末端处理工艺全覆盖,危废高效安全处置。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主要运用焚烧处理、重金属污泥干化、物化处理三大核心技术,针对不同类别的危废进行相应的处置,实现危废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与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协同处置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建设在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内,与园区内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泥干化项目、餐厨处理项目等共用末端处置设施,生产所需的工业水、蒸汽、循环冷却水、天然气等由园区统一调配,实现资源共享;产生的废水通过园区污水处理项目集中深度处理,杜绝二次污染。

各项安全措施,为投产保驾护航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项目全面引进HAZOP(Hazard、Operability,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明确装置或系统内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并对变动与偏差的后果提出应采取的措施,以使生产处理过程可能出现的事故在设计阶段即采取预防措施。

为确保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的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环保系数,在项目运营前,瀚蓝专门对项目进行了安全演练,包括危废收运全流程演练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预处理车间料坑起火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项目的相关体系、人员配备、环保安全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