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江苏率先实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全联网监控

2020-11-17 08:40来源:新华网作者:何磊静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燃煤机组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日,江苏经过超低排放改造的249台主力燃煤发电机组全部接入江苏省火力发电节能减排监控中心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实时监控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域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全联网监控。

据介绍,该系统可实时复现各类机组生产环保工艺流程、在线监测汇总排放数据,打造了火电环保智慧监管“江苏模式”。

江苏的煤炭能源消费约六成用于发电。超低排放改造,是指对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作进一步提效改造,使其污染物排放水平下降至燃气机组标准。

“如何确保机组排放达标?江苏的方案是建设高精度、智能化的大规模实时监控。”国网江苏电力火电机组节能环保科技攻关团队领衔专家孙栓柱介绍,系统在每台机组平均部署超过2000个测点,数据每10秒钟刷新一次。凭借密布生产全流程的传感终端、高频率的数据采集与融合分析,实现全链条、全维度、全天候监控。

目前,监控系统已覆盖江苏105家燃煤发电企业、249台改造机组,占全国改造机组装机容量的8.5%、煤电机组装机总容量的7.3%。

据了解,如今江苏燃煤发电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已低于燃气机组排放标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江苏省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是2013年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