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环境星力量 | 魏剑锋:只争朝夕!奋力冲刺南京厨余垃圾压榨处理项目攻坚战

2020-11-18 11:00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厨余垃圾处置垃圾分类处理设备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物档案

魏剑锋,1987年7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特种机械专业。2001年入职,主要负责垃圾收运、垃圾分类处理设备研发和系统研究,现任装备事业部垃圾分体站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垃圾站及分类处理设备技术领头人。

今年7月,我司接到南京市城南厨余垃圾压榨成套设备供应项目后,魏剑锋作为技术负责人马上“挂帅出征”,带领团队对项目三大核心产品进行紧急开发。9月初,设备陆续到达现场,魏剑锋马不停蹄带着30多人的团队同时进驻项目、统筹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夜以继日的奋战,魏剑锋团队将原本需要几个月完成的任务,短短数十天就“啃”了下来。

为提高末端厨余垃圾处置能力,保障11月1日起全市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有序推进,南京规划建设多座厨余垃圾处置中心,城南站就是其中之一。在工期紧、场地限制等条件限制下,业内只有我司的工艺模式及产品能够满足项目需求。此时,魏剑锋带领技术团队迎难而上,主动、多次与业主及设计院对接、研讨,迅速拿下了订单。

挑战新品开发极限,全面满足项目需要

城南厨余垃圾压榨处理项目涉及压榨机、固液分离机、上料机3款全新设计,平台支架、料斗、自动冲洗系统等5款特殊改制出图,3款外围设备重新选型;核心产品的系统集成复杂,其中厨余压榨三高污水的预处理,更是分体站的全新领域,产品开发难度可想而知。

接下项目后,魏剑锋将产品的设计方案、创新思路、难题的解决时刻放在心上,废寝忘食,技术难题不攻克誓不罢休。有的技术解决方案是洗澡时突然来的灵感,经常半夜三更在微信群里发信息跟团队讨论技术问题......产品设计阶段,他带着技术团队全员持续加班,产品开发出图时间由常规的90天缩短至接近30天。因项目是在原老站基础上新增功能,可用场地有限,团队多次调整了技术方案,最终将空间使用到了极致。

奋力冲刺,打一场项目攻坚的“硬仗”

“有困难亲自上,永远冲在最前头”,是团队成员对魏剑锋的评价。设计敲定后,魏剑锋始终紧扣项目落地的每一个节点,全程对营销、对制造体系、供管体系提供“保姆式”的支持——设备生产阶段,魏剑锋多次到供应商处催货保供、驻厂指导工艺,同时做好过程质量管控,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为让设备装备赶上进度,他多次陪同现场装配人员通宵安装,甚至率领研发团队一起拧螺丝、装配,及时补位,恪守职责。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他总是说:“尽快把设备赶出来,业主才能放心,我们也才能安心。”

项目调试现场一直不分昼夜。由于该项目所使用的成套设备属于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要实现用设备对厨余垃圾压榨处理的完美效果,现场调试及技术提升的工作量巨大。10月底,设备安装调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0月30日,魏剑锋的父亲因病去世,正带领团队在项目一线做设备调试的他,听到这个消息,呆滞地站在了原地。他强忍悲痛处理完手头上的工作后匆匆赶回长沙处理父亲后事,11月3日,仅过了3天,在项目现场又见到了他忙碌指导设备试运行的身影。

当前,各项设备也已通过联动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顺利通过测试后,城南项目厨余垃圾的处理量可达290t/d,为南京的垃圾分类分类末端处置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科技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根本,在魏剑锋身上,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精神正熠熠闪光。2018年,魏剑锋带头推出水平直压+竖直直压新一代分类大型站新模式及装备开发、新一代竖直压缩+拉臂车转运新型垃圾中转模式及装备开发(行业首创),成功斩获了多个订单,收获市场认可;2019年,他又带头推出厨余垃圾压榨+焚烧+污水处理新理念及装备开发,得到国内广泛关注并推广。

“我们的团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为目标达成,坚守到底,希望我们都能在南京项目上共磨砺、共成长。”魏剑锋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理设备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