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河南汝州市静脉产业园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垃圾首进场!

2020-11-27 10:21来源:新时代新汝州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光大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上午10时,光大环境汝州市静脉产业园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启用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汝州市生活垃圾处置正式告别填埋进入垃圾清洁焚烧处理的历史新阶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市政府副市长郑华永,市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魏俊涛,中国光大环境集团西安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亚,光大环保中国公司汝州项目工程总指挥李献忠,市城管执法局和王寨乡负责人以及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工信局、水利局、公安局、国资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地矿局、电业局、建投公司等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第一辆载满生活垃圾的运输车驶入厂区

启用仪式后,韩春晓、郑华永、魏俊涛一行现场参观了静脉产业园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了解运营情况。

汝州市静脉产业园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是河南省A类重点项目、汝州市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民生工程。本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300吨,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800吨,包含建设一座日处理7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置2台350吨/日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和1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掺烧50吨/日干化后的城镇污泥;配套建设5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和10吨/日废弃油脂处理设施。主要新建垃圾接收与储存、焚烧、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飞灰稳定化、渗滤液处理等系统及其他公用配套辅助设施等。

项目位于汝州市王寨乡胡庄村晋庄南部,一期总投资4.3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50亩。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5.55万吨,餐厨垃圾1.83万吨,干化污泥1.83万吨,年发电量9110万kWh,年上网电量7288万kWh,年可节约3.2万吨标准煤。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汝州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改善汝州生态宜居环境,成为豫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新标杆工程,河南省第一个生活垃圾、餐橱垃圾、城镇污泥协同处理的静脉产业园项目。

啥是静脉产业园

静脉产业,这一概念最早由日本学者提出,因其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如同将含有较多二氧化碳的血液送回心脏的静脉,所以后来专家们形象地将废弃物转换为再生资源的行业称为“静脉产业”,又被称为“静脉经济”。

顾名思义,静脉产业也就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其实质是运用循环经济理念,有机协调当今世界发展所遇到的两个共同难题—— “垃圾过剩” 和资源短缺,“变废为宝”,通过垃圾的再循环和资源化利用,最终使自然资源退居后备供应源的地位,自然生态系统真正进入良性循环的状态。

简单点说静脉产业就是垃圾的回收再利用的行业!以前人们处理垃圾常用的方法是填埋,但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的垃圾量已经成指数级增长,再多的土地也无法承载过量的垃圾了,而静脉产业运用技术手段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汝州静脉产业园

(生产监控中心)

(垃圾倾倒车间)

(垃圾仓)

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用匠心与敬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绿色环保领域行稳致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光大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