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市场需求旺盛 价格再度上涨

2020-11-28 09:15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水泥行业水泥市场需求水泥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煤炭、钢铁、水泥等顺周期股轮番上涨。本轮水泥股行情发动的逻辑包括跟随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多地水泥持续涨价、受核心区域水泥景气上行带动等。

机构认为,随着基本面持续催化,前期经过调整的水泥板块有望迎来修复行情,首选高景气区域的水泥龙头企业。

进入四季度以来,各在建工程仍处于赶工阶段,水泥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同时多地密集推进和扩容重点投资项目,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水泥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此外,水泥企业对四季度基建拉升需求抱有期待,市场行情预期较高。

在市场需求和预期乐观的双重提振下,多地水泥价格再度上涨。河南、重庆、江西等地新一轮调涨,广东粤北及珠三角市场水泥价格上涨,广西南宁、崇左等地区袋装水泥价格跟进上调。近期广西地区市场需求、销量上升。

从估值角度来看,水泥板块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低了。三季度业绩大好的祁连山市盈率不到8倍,而海螺水泥市盈率也仅在近五年来的40%分位。

机构表示,水泥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估值为年内相对低点,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实际上,由于水泥行业景气度高,此前,市场认为水泥股估值普遍较高,由A股水泥股组成的水泥指数在8月初创下历史最高点,至今已回调了3个月。

统计显示,水泥概念股近3个月平均下跌17%,大幅跑输上证指数。其中青松建化、西藏天路、福建水泥、祁连山和上峰水泥等8股近3月股价下跌幅度超2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行业查看更多>水泥市场需求查看更多>水泥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