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四川南充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煮炉”阶段

2020-12-02 10:26来源:南部身边事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四川南部县的重点环保工程、民生工程。近日,记者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技术部获悉,在顺利完成前期安装保养、“烘炉”等工作后,于28日凌晨进入“煮炉”阶段,这是机组发电前一项关键的准备工作,整个“煮炉”过程预计持续3天左右。

记者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访时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焊接、挖掘等工作有条不紊。钢结构厂房上,“煮炉”产生的水蒸气直冲云霄。

那“煮炉”是什么?

所谓“煮炉”,就是去除锅炉在制造安装过程中,形成的氧化皮、腐蚀物、焊渣,以及残留的沙子、尘土、保温材料等附着物。

这些附着物会造成金属腐蚀、结垢、爆管、水汽品质长期不合格等问题,严重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煮炉”有着非常严格的技术要求,需要用给水系统上足约40吨左右的水量,并调配适量的药液,然后按照升温曲线图,控制炉内升温速度和压力,这期间需要技术团队紧密协作,24小时实时监控各项数据指标,不容丝毫闪失。

据介绍,“煮炉”工作需要在第三阶段进行连续排水和多次大量换水,直到炉水水质化验合格。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结束后,预计在12月20日,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