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厦门市后坑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双双荣获国内最高评级

2020-12-03 08:37来源:厦门日报作者:吴海奎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国家住建部委托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中,厦门市政集团旗下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环能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的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海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被授予“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称号,实现了我省在该评级上“零的突破”。

据悉,“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垃圾焚烧领域的最高荣誉(在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相当于五星级酒店标准),标志着该焚烧厂无害化处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国内约40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获此殊荣。

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湖里区,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垃圾400吨,2007年11月建成,已稳定运行13年。海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海沧区,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垃圾1850吨,分两期建设,焚烧线采用国际一流机械炉排炉。

近年来,环能公司将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严守环保“红线”,大力推行环保设施的提标改造,确保各项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甚至优于欧盟标准。公司大力推行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管理三体系认证,继2016年首次取得三体系认证后,于2019年12月再次通过三体系评审。公司通过技术提升改造,产能得到提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今年9月底,随着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顺利投产,标志着环能公司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更高的台阶,为厦门垃圾分类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服务厦门发展的同时,环能公司始终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拓展区域市场,先后在福建省的仙游县、南平市及甘肃省的临夏市投资建设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努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