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中电环保拟9800万元投设扬子江环境集团 持股比例49%

2020-12-04 07:59来源:格隆汇关键词:中电环保扬子江环境集团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中电环保公布,公司在主营水务、固危废及烟气治理三大主业的基础上,联合“政产学研金才”等综合资源,打造了环保产业创新平台(“平台”),形成“产业+平台”双翼发展模式。其中,2013年公司联合南京大学及其高端人才团队、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等,共同投资创建了“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平台型人才公司,形成了“平台投人才、人才助人才、成果市场化”特色;2019年,公司联合东南大学(依托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其高端人才团队、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创建了“扬子江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平台型新型研发机构。

近期,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背景下,公司联合国资平台、平台核心成员等,采用混合所有制形式,共同投资设立扬子江环境集团,侧重为扬子江流域水、土环境治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项目总包。具体情况为:

公司与南京市紫金投资集团所属南京创新投资集团负责管理的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南京产业基金”)、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所属南京江宁经开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宁经开投资”),以及环保产业创新集聚区培育的江苏国科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科研究院”),共同投资设立“南京扬子江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实际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扬子江环境集团”)。扬子江环境集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公司货币(下同)出资9800万元,持股比例49%;南京产业基金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15%;江宁经开投资出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30%;国科研究院出资1200万元,持股比例6%。

此次公司投资设立扬子江环境集团,以“投资一批项目,打造一个产业”为目标,坚持环保产业创新,搭建开放、共享且具有高度可复制的产业总包平台,具有产业导向、人才驱动、资本纽带三大特色,探索建立“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资本纽带、重大任务牵引、技术与资本深度融合”的利益共享和高效运行机制,共同打造环保支柱产业。

同时,公司投资设立扬子江环境集团,能与公司产业协同发展,符合公司产业长期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产业竞争力、市场影响力,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且投资项目整体优势较为突出,市场前景广阔,投资收益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环保查看更多>扬子江环境集团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