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环境星力量 | 王朝晖:持匠心、稳质量、精工艺

2020-12-07 15:12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环卫装备餐厨垃圾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物档案

王朝晖,现任盈峰环境装备事业部制造管理部工艺高级主任工程师,长期从事产品加工设计和制造工艺工作,涉及模具、结构、装配、工艺定额、工艺规划等诸多领域,对环卫装备制造和工艺定额有深厚的研究和积累。

1.服务一线重结果

工艺工作是联系设计和生产一线的纽带,是解决现场问题的重要角色。王朝晖要求团队经常深入现场,将最真实的制造需求了解清楚,并与设计人员一道快速形成方案,敦促方案落地。今年9月,某产品调试环节攻关近一周,严重影响交付。王朝晖当机立断,带领团队连续两天扎在生产现场,第一时间处理工艺难题,确保了交付。在他的带动下,垃圾收运产线的日常工艺技术问题都能快速高效解决,大大地缩短了生产周期,为该产线的产能提升提供了重要的服务保障。

在服务现场的同时,王朝晖还非常重视产品质量把控。餐厨车工况恶劣,所收集的餐厨垃圾为湿垃圾,焊缝质量不良会引起的渗漏,王朝晖牵头立项进行质量攻关。成立项目组后,他组织技术、工艺、质量及一线技工等人员通过优化关键焊缝工艺、控制装配尺寸精度、规范调试检验规程等措施,确保了产品性能。

2.工艺开发重创新

负责结构工艺后,王朝晖主攻产品的模具化工艺创新,主导水罐封头和餐厨车弯轨道零部件的模压化工艺开发。这两个零件板厚较大,变形复杂,模压化有一定难度。他翻阅有关资料初步确定可行性后,与模具专业厂反复讨论,主导项目评审工作。模具试制时,王朝晖多次到模压厂现场引导调整零件尺寸和模具工艺,最终新的模压封头比焊接式封头外观、质量有大幅提升,成本更大幅降低,每年降本约60万元。

2017年的外协件价格体系项目,王朝晖是主要成员之一,负责相关定额规范的编撰与制订。结构件工艺定额在行业内并没有统一标准。他将过往的历史数据及资料进行分析整理,同时组织人员到多家制造供方一线进行深入调研以获取第一手资料。为确保资料的客观、权威,他多次带领工艺人员到兄弟单位与工艺同行进行沟通交流,并请教工艺定额方面的资深专家,对工艺数据进行反复求证和修改完善。最终编撰出《外协件定额核算规范》。该规范涵盖了下料、机加、钣金、焊接、冲压等工艺方法,完善了工艺定额体系和标准, 建立了外协件成本基础。

3.工艺管理重传承

在进行工艺管理时,王朝晖还很重视工艺人员的培养,他毫不吝啬地将经验传授给年轻工艺人员,在项目中放手让他们去干,在生产实践中进行手把手的教导,顺利实现技能的“传帮带”。他为人低调,平易近人,深得年轻工程师的喜爱,亲切的称呼他为“朝晖哥”。

王朝晖说,制造工艺工程师是生产一线的艺术家。作为一名工艺人,想要了解最前沿的工艺,解决最困惑的问题,就要带着无限的求知欲、好奇心,走出办公室,走进现场,走进材料工厂,打破专业常识与经验的桎梏,到一线去开拓眼界与增长见识,从某一种工艺的材料与技术的根源开始,潜心钻研。“将每一种材料、每一项工艺、每一道工序、每一个节点都烂熟于心,才能真正做到简单、专业、快执行”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装备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