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航天凯天环保应邀在中央党校应急管理论坛交流

2020-12-09 10:26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应急管理体系应急处置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应急管理创新国际论坛”在京召开,主题为“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应急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航天凯天环保执行副总裁蓝斌男、绿色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柯艳春应邀到中央党校进行分享和交流,柯艳春博士结合广东揭阳应急处置成功案例,从促进环境应急产业发展、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集聚发展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从突发事件看环境应急体系构建和产业发展。柯艳春博士的分享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近期,甬莞高速普宁赤岗段危化品车辆追尾事故发生并造成30吨苯酚泄漏,事故发生后,受揭阳市政府委托,公司立即调度专家团队前往现场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污染源控制。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并克服重重技术困难,采取分段拦截、异位处置、梯度处理、改进处理工艺等方式对受污染水体进行处理,现应急处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事故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公司应急专家团队还对受污染水体中的淤泥进行了有效处置,且没有留下任何环境隐患。在此次事故处置过程中,航天凯天环保秉承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充分发挥环境治理全科医生的作用,用科学的环境应急处置方案、有效的应急处理措施,保障了揭阳市600万人民的饮用水安全,对揭阳事故周边的大气、水、土壤等进行全方位的治理。此次环境应急救援成功案例获得行业内高度认可,也入选为中央党校应急中心教学案例,为更好完善中国应急救援体系贡献力量。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正部长级),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卫星导航与通信项目组组长艾国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学及水资源学家王浩,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署亚太区域负责人马库斯·韦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部卫生部门负责人埃斯珀朗萨·马尔蒂内,欧盟驻华使团参赞孔爱玲,原中欧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项目欧洲方总协调人菲利普·拿丁等领导和嘉宾发表演讲。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应急管理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党委、政府及应急管理相关机构实践工作者,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智库从事应急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110余人通过视频线上参会。来自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的专家学者及实践工作者约50人通过视频线上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急管理体系查看更多>应急处置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