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玻璃熔窑SCR烟气脱硝技术探究

2020-12-10 13:50来源:玻璃作者:刘成雄关键词:SCR脱硝SCR催化剂玻璃窑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针对目前SCR烟气脱硝的研究和应用现状,分析了玻璃熔窑的主要烟气特点以及燃料种类对玻璃熔窑烟气工况的影响。玻璃熔窑在进行SCR脱硝时,应结合玻璃窑炉燃烧温度、原料组成、燃料种类以及烟气工况来选择SCR催化剂种类,根据SCR催化剂基体和改性特点,合理选择减排工艺,满足国家排放要求,降低生产成本。

0引言

随着国家工业的发展壮大,大气污染情况日益严重,工业废气控制、减排成为现今环境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GB 26453—2011《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自2014年1月1日起玻璃生产企业的熔窑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应小于700 mg/m ;同时国家“十二五计划”中对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的控制要[1] 求为:全国排放总量下降10% 。综合政策的实施使得全国玻璃生产行业的烟气脱硝形势变得十分严峻。

1 玻璃熔窑NOx来源

玻璃熔窑中氮氧化物的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原料中的部分硝酸盐经高温分解产生少量NOx ;二是燃料中的N2在高温下与O2发生反应生成氮氧化物;三是助燃空气中N2与O2高温反应生成NOx,又称热致NOx,此为熔窑烟气中NOx的主 要来源。熔窑烟气中的NOx中NO占9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SCR催化剂查看更多>玻璃窑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