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甘肃张掖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2020-12-11 15:01来源:甘州在线作者:陈志伟 肖学锋关键词: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干化生活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掖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经过一个月的微生物驯化培养,污泥活性及浓度均达到运行要求,于12月5日正式投入运行。

张掖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作为市区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是甘州区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提升和完善城市污水收集率、改善山丹河水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项目自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参建各方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各种困难,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穷尽一切办法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至目前,中控及化验综合楼、机修间、开闭所、总进水分配井、粗细格栅间、初沉池、A2/O生物池、MBR膜池、接触池、鼓风机房、污泥干化车间、浓缩池等14个单体构筑物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厂区工艺管道敷设,厂外汇水井基础开挖支护,已具备运行条件。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厂长马永伟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各工段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实现了城市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三期项目采用‘多段多级A2/O生物池’+‘MBR膜’深度处理工艺,日处理污水6万吨,三期项目建成以后,总处理规模可达14万吨。此次采用的MBR膜深度处理工艺属省内前列,出水水质完全能够达到并优于设计排放标准,项目的投入试运行完全能够实现城区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对改善山丹河水质环境、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的建成,不仅实现了城区污水应收尽收,而且出水水质可直接达到国家规定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排放标准,部分指标可达到地表四类水标准。同时,记者了解到,污泥干化项目作为张掖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州区为完成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销号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设计三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后,日处理污泥达300吨,干化后的污泥含水率可由原来的80%降至60%以下,可用于焚烧发电、堆肥、建材原材料和卫生填埋。

张掖市污水处理厂副厂长李竹告诉记者:“污泥干化项目主要是为了处理张掖市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及三期的处理后的剩余污泥,通过污泥干化项目可以将污泥资源化、减量化,做到污泥的无害化处置。”

该项目的建成使用,能够有效提升张掖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后的尾水可直接用于北郊湿地生态补水,对改善山丹河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人居环境都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