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评论正文

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在宁成立

2020-12-13 09:05来源:金陵晚报作者:王健关键词:碳中和碳达峰长三角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在推动低碳发展上展现南京担当作为,2020年12月11日,“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成立暨碳中和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共商新形势下南京低碳发展的方向、路径和目标。

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江北新区管委会、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江北新区经发局、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承办。南京市发改委与能源基金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与“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大会围绕低碳转型与气候变化、净零碳的国际轨迹与中国的可能路径、碳中和与现代化目标呼唤南京绿色低碳创新等内容展开了专题研讨。

下一步,南京将以“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这一战略目标愿景为契机,转化为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为依托,深化与国内外城市和低碳机构合作,推动低碳科技创新、推广低碳技术应用,探索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低碳产业化、产业低碳化。全面梳理南京低碳减排基本现状,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研究,进一步创新政策工具、技术标准和机制保障,激发减排动力和市场活力,率先闯出一条生态优先、低碳发展的新路子,为长三角地区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思路和方案,也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南京样本、贡献南京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长三角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