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浙江双柏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昔日“废地”今日“绿肺”

2020-12-16 09:00来源:今日千岛湖关键词: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处置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末端设施的全新亮相,使用23年之久的双柏岭生活垃圾填埋场完成了一期生态修复工程,并顺利通过验收。昔日“城市废地”摇身一变成了“城市绿肺”。

双柏岭垃圾填埋场始建于1997年,总占地面积为10.3万平方米,库容60万立方米。随着时间的推移,填埋式垃圾处置方式弊端显现,已经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今年年初,县城管局启动该垃圾填埋场的生态修复设计工作。

“垃圾填埋场刚开始投用时周边还是郊区农村,现在已经属于县城城区,周边汽车西站人员密集,还有淳杨线、居住区以及度假酒店,属于千岛湖旅游度假区范围。因此治理迫在眉睫,如何处理这10.3万平方米的‘城市废地’也成了问题。”县环卫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该垃圾填埋场的改造,县城管局想了诸多方案,并特地邀请专业团队进行评估,最终决定在原先样式基础上,采用“原位封场治理”技术进行处理。

据了解,“原位封场治理”即通过采取垃圾堆体整形与处理、封场覆盖结构层设计、填埋气体处置系统设计、地表水导排设计、渗滤液导排设计、浓缩液回灌设计、垂直防渗设计、绿化工程设计和封场工程后续监测运营管理等工程措施,隔绝该地的污染、控制隐患及改善环境。该治理系统能够有效防止异味扩散,种植的草皮也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