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中材节能与加拿大CCS签定CO2捕集与封存技术设计咨询合同

2020-12-18 08:06来源:中材节能关键词:CCSCO2捕集中材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CCS Knowledge Center就CO2捕集领域合作签定了设计咨询合同。该合同的签定,标志着中材节能在水泥生产领域CO2捕集产业乃至封存利用方面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为中材节能在水泥生产领域CO2捕集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作出了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宣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材节能作为中国建材集团节能环保的主力军,从成立之初就将“汇聚能量、创造价值、节能减排、造福人类”作为企业宗旨,致力于高效清洁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在国家节能环保、碳减排领域下先手棋、育先机,为实现中国向全球承诺贡献中国建材的智慧和力量。

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涉及了非常丰富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环保技术之一,也被认为是未来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缓解全球变暖最经济可行的方法。近年来,中材节能不断加大在碳减排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向着实现水泥产业CO2捕集产业化的目标稳步前进。

此次签约,是中材节能在水泥生产领域CO2捕集产业的阶段性成果,目前该项目设计正在有序进行中,并着手就技术整合和装备研发供货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