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宝钢股份、重庆钢铁拟收购4家公司股权!

2020-12-19 09:06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关键词:宝钢股份重庆钢铁钢铁基地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中国宝武旗下宝钢股份重庆钢铁相继发布公告。宝钢股份为大力发展碳基新材料业务,拟收购绍兴3家碳纤维公司控股权。重庆钢铁拟购买新港长龙72%股权,推进千万吨钢铁基地建设

详情如下:

1 宝钢股份拟收购绍兴3家碳纤维公司控股权

12月17日,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为大力发展碳基新材料业务,快速进入碳纤维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绍兴市柯桥区天堂硅谷碳纤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碳纤维业务的全部股权,包括:(1)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49.74%股权;(2)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51.69%股权;(3)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45.81%股权。根据初步评估结果及或有事项预估价,本次股权收购对价不高于5亿元。

2 重钢拟购买新港长龙72%股权,推进千万吨钢铁基地建设

12月17日,重庆钢铁发布公告称,拟通过网上竞拍购买重庆千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千诚实业”)、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民生轮船”)分别持有的新港长龙 60%、12%股权。

此前,重庆钢铁已经持有新港长龙28%的股权。若此次网上竞拍72%的股权成功,那么重庆钢铁将100%持股新港长龙。

从公告获悉,本次交易有利于推进重庆钢铁1000万吨级钢铁基地建设,完善产业链,优化资源配置,打造西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生产基地,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钢股份查看更多>重庆钢铁查看更多>钢铁基地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