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启动首个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集成示范区建设

2020-12-22 13:54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境治理体系智慧环保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与奉贤区政府日前正式签约,启动奉贤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集成示范工作。

即日起,双方将按照先行先试、共建共享、创优创新原则,以政府、企业和社会共治为载体,着眼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建立合作机制,推动创新机制在奉贤区率先落地实施,为上海全面推进现代环境治理打造一批集成示范成果和积累成功经验,形成上海绿色发展创新品牌。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与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签署了《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集成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在奉贤区探索构建上海市第一个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集成示范区,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与奉贤区政府创新合作的具体行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局区联动、合作共建”的方式,聚焦重点难点,通过制度创新、模式构建、平台搭建、政策突破,形成一批有利于奉贤区绿色发展和环境治理水平提升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共同推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集成示范落地;双方将共同开展环保“领跑者”制度试点、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放管服”改革、启动第三方环保服务模式的创新集成应用、推动绿色金融相关政策落地、试点探索街镇环境治理综合管理有效模式等工作,积极打造环境治理创新模式标杆。

为加快推进相关项目的落地,双方的下属单位代表还签署了《智慧环保共建合作协议》《绿色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绿色供应链试点推进合作备忘录》等3个具体项目协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协议内容、切实开展战略合作等问题,程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双方将通力协作,建立市区之间,部门之间,政府、园区和企业之间,企业与社区之间的合作纽带。通过发动更多市场主体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发挥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和志愿者的作用,拓展和夯实生态环境多元共治的基础,形成强大的治理合力。

“持续提升奉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让奉贤人民享有‘云的故乡、树的世界、花的海洋、鸟的天堂、人的乐园’,打造‘水天一色’的美丽家园。”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要把环境治理的集成示范建设平台作为提升奉贤区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优先,通过生态保护、转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量化生态指标等措施,打响生态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体系查看更多>智慧环保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