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行业经济效益降幅收窄 市场价格离散程度高

2020-12-23 09:1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海螺水泥水泥行业水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水泥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全行业攻坚克难,行业形势快速回稳。2020年上半年,水泥行业经济运行逐渐回稳向好。

在经营效益方面,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企业营业收入4262亿元,同比下降6.1%,利润767亿元,同比下降6.1%,降幅分别较1-5月份收窄2.1和3.8个百分点。

在产品价格方面,水泥上半年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6月份出厂价格指数110.09,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6.2%。

在产量方面,全国水泥上半年产量10亿吨,同比下降4.8%,降幅较1-5月份收窄3.4个百分点。

在行业利润方面,行业销售利润率为4.11%,低于去年同期0.25个百分点;由于前四个月市场销售情况明显变差,上半年全行业亏损企业面达到23.42%,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累计亏损额提高8.4%。同时6月末全行业应收账款净额同比增长39.23%,资金周转出现较大压力。

目前,我国水泥行业主要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东、中南以及西南六大区域。从区域市场来看,水泥消费增长呈现“南高北低”的特点。近年来,六大区域的固定资产投资均呈现出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华东、中南、华北三大区域的固定资产总投资处于较高水平,未来处于这三个区域的水泥企业下游需求或将有所回暖。

综合来看,我国水泥行业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泥生产国,行业内生产企业众多,我国水泥产能较高的企业主要包括海螺水泥、中国建材、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主要生产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螺水泥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水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