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这家工业污水处理厂本月底达到通水条件!

2020-12-25 10:41来源:空港融媒作者:赵杨勤 杜宇关键词:工业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备成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记者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的西南航空港组团工业集中发展区第六期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以下简称“工业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设施设备安装。据介绍,工业污水处理厂预计12月31日达到通水条件,明年4月完工。

紧盯时间节点 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现场,厂区达到通水条件必备的建筑主体和配套管网已基本完成,污水处理设备安装、附属建筑施工正加快推进,整个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所在的污水处理厂二沉池现场可以看到,刮泥机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的精调。”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张金波介绍,除了二沉池,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还有生物池的水翼搅拌器、曝气系统,以及粗格栅和细格栅的格栅除污机,整个厂区工艺设备安装已近尾声,预计于本月底完成,并具备通水条件。

为保障今年12月31日完成通水目标,整个项目施工克服今年疫情和汛期的影响,增加作业人员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加班加点赶工期,施工忙碌高峰时段有施工作业人员上百人、投入各类机械近百台,从而确保项目能够在今年12月31日按时完成通水目标。

“根据工程节点,通水工作完成后,将进行调试工作,待所有工艺设备全部完成后,进行工艺调试,逐步达到设计出水指标。与此同时,厂区场平道路完成后,将进行装饰装修、绿化景观等工作,预计完成时间为2021年4月。”张金波介绍。

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5万吨 满足企业排水需求

工业污水处理厂为地面式污水处理厂,总投资3.9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06亩,总规模10万吨/日,本次实施一期工程5万吨/日。

1.jpeg

效果图

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减轻工业污水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周边流域的危害,改善企业的投资环境,助推企业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为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的远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的建成投用,主要解决西南航空港组团工业集中发展区重点项目紫光、通威及其余40余家企业排水需求。

记者了解到,工业污水造成的污染有别于一般城市生活污水,需要经过特殊装置的处理。因此,工业污水厂的工艺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整个项目工艺流程包含有反硝化深床滤池、V型活性氧化铝滤池、活性炭(焦)处理系统等。污水进来后,通过处理池的深度处理后,确保将工业污水达到排放标准要求,改善区域水环境。

“为加快建设与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能级相匹配的污水处理厂,除工业污水处理厂在本月底达到通水条件外,我区目前在建的污水处理厂还有九江污水处理厂一期、航空港污水处理厂三期、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等,预计在明年3月达到通水条件。”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成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