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项目正文

威海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2020-12-25 11:15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键词:垃圾应急填埋场垃圾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规定,现将威海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项目基本情况和环境影响评价情况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工程名称:威海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项目

建设内容:本工程为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建设项目,主要用于暂存因疫情、特殊天气、地震、焚烧厂检修等不可抗力原因产生的无法焚烧处理的生活垃圾并分区填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经稳定后的飞灰。填埋场分为填埋区和污水处理区等部分,垃圾焚烧飞灰经螯合剂稳定化处理后送至本次建设的应急填埋场进行处置,填埋区四周设置围墙及绿化带、并采取洒水作业等抑尘措施。填埋场底铺设HDPE人工膜防渗,并将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导出,经厂区内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放。

建设地点:拟建场区位于威海市东南的张村镇威海市垃圾处理厂内。

现就公众对本项目以及建设单位的了解程度、项目区周围的环境质量现状、本项目选址、公众对项目运行后可能会造成的环境问题的了解、公众是否支持项目建设等事项征求当地公众的意见。望能提供宝贵意见与建议。

二、项目建设、环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项目授权实施单位:威海市垃圾处理厂

联系人:曲浩

电话:0631-5751727

邮箱:cgzfjchengguanke@wh.shandong.cn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威海市垃圾处理厂

邮编:264200

(2)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工

电话:0631-5184081

邮箱:525691512@qq.com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岛路369号8号楼第12层

邮编:264200

三、公示时间

本次环评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从2020年12月24日到2021年1月2日共十天时间。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规定,建设单位委托山东省环科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本项目的环评工作。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接受委托--了解工程情况--征询有关部门意见---环境背景调查---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大气、噪声、水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环保可行性及减缓措施----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

主要工作内容为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目前本项目正处于环境影响评价初期阶段,为使本项目区周围受影响的居民更好的了解本项目,特发布此消息。

欢迎广大居民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本项目建设单位及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

1、当前经济发展状况;2、当前经济发展主要问题;3、当地环境问题;4、本工程对当地环境影响;5、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6、对拟建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7、对拟建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另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公众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

威海市垃圾处理厂

2020.12.2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应急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