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资源概念厂在江苏宜兴开建

2020-12-28 14:12来源:无锡市委网信办作者:蒋梦蝶关键词:污水厂再生水水质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消耗大、环境不佳……这是传统城市污水厂给人留下的印象。然而,近日记者在宜兴环科园看到,在建的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颠覆了这种传统概念。这里不但可以实现污水高效处理,还将实现能源自给、资源回收,成为城市的一座城乡生态综合体,地方产业新地标。眼下,水质净化中心已完成80%的工程量,将于年底正式通水试运行。

从空中俯瞰项目,水质净化中心、有机质中心、生产研发中心三大圆柱形主体建筑雏形初步可见。水质净化中心集结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环保技术与装备,主要出水指标可达到地表四类水标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循环利用。污水在这里变成了“再生水”。在有机质中心,污水处理结束后产生的污泥经过处理将变成营养土。餐厨垃圾、秸秆、蓝藻等外部有机废弃物也可进入有机质中心进行处理。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供给全厂使用,基本实现能源自给。

据了解,概念厂还与一环集团、鹏鹞集团等宜兴环保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将企业最新研发的装备技术运用其中,提升宜兴环保企业科研、制造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厂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水质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