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襄阳这里有个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2020-12-30 09:14来源:云上襄阳作者:龚小燕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襄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襄阳城区现有襄城观音阁污水处理厂、鱼梁洲污水处理厂和东津污水处理厂。其中鱼梁洲污水处理厂规模最大,日均污水处理量达到了30万立方米,处理污水能力占城区污水的七成左右。

与大家想象中不同的是,这里非但没有冲天的臭味,反而绿树成阴,有花有果有鱼,看起来就像个大公园。鱼梁洲污水处理厂整个厂区的生态建设完全颠覆了大家对污水处理厂的认知。

1.jpg

鱼梁洲污水处理厂运行主管夏爽介绍,鱼梁洲污水处理厂三年前开始提标改造,去年12月投入运行,排放水质达到一级A的标准,他们在厂区的各个构筑物上都装有除臭系统,打造的是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厂区中鱼池里的水就是污水处理厂净化后的水,用来养鱼也是一种水质初步监测的方式,最终处理净化达标的水将排到汉江。

市住建局排水设施收费监理处支部委员翁亦平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准备利用鱼梁洲污水处理厂的空地建设环保教育基地,来展示襄阳市污水处理行业的建设情况,让更多的市民近距离地了解和参观污水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查看更多>襄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