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福建福州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

2020-12-31 13:30来源:掌上福州作者:莫思予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上午9点38分,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红庙岭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开始接收城市生活垃圾,意味着在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中,福州市率先进入了生活垃圾“零填埋”时代。

近年来,福州市深入贯彻传承习总书记当年谋划福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工作思路,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建设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是园区垃圾分类处置收官项目。

协同处置项目占地约99.96亩,采用PPP模式建设,设计垃圾处理规模1200吨/日。与其他垃圾焚烧项目相比,该项目不仅对标“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高标准建设,而且理念更先进,垃圾处置集成度更高,是新型的垃圾综合焚烧处置系统。除了能够正常处理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外,还协同处置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其他处理项目产出的二级废弃物,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餐厨与厨余的沼渣、大件和园林垃圾的破碎物等,为福州市垃圾分类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提供兜底保障。

同日,红庙岭二期填埋场停止收纳生活垃圾,正式“闭场停业”,福州市告别了以卫生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的历史。据统计,红庙岭综合垃圾处理场从1995年建成以来到2020年12月底,共计卫生填埋无害化处理福州市各类生活垃圾1400多万吨。随着红庙岭垃圾填埋场封场,福州市生活垃圾后端处理将翻开新的一页。下一步,红庙岭二期填埋场将实施覆土复绿和垃圾筛分治理,实现填埋场土地资源修复和再生利用。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通过成体系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资源循环利用、污染物“近零排放”的目标,切实保障了入园废弃物100%无害化、资源化分类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