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为上海污水治理加足马力

2021-01-04 14:54来源:看看新闻Knews作者:韩琼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治理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一批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项目加足马力推进以期提前发挥作用。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竹园污水处理四期项目,精心组织提速以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的污水治理能力,力争实现2023年年中建成,比原计划提速18个月。

1.jpeg

2021年1月4日一早,在浦东新区华东路以东、外高桥船厂西侧的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介绍,该工程在管道工程率先开建后,日处理能力50和70万立方米的两个厂区以及污泥厂区,在去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取得了施工许可。城投水务集团即刻优化建设方案,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三大厂区全面开建,保质提速。

2.jpeg

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叶源新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接下来,城投集团将组建多方协调小组;加大投入,在人机料这三个方面主要资源增加30%以上,同时保证施工队伍的稳定和资源的保障,做好节假日不间断施工的准备;运行团队提前介入建设过程,实现建设与运行无缝对接,确保建成后第一时间达标投运。“我们争取在2023年年底完成本次扩建增能的所有的和水相关的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其中12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将会在2023年年中、半年度的时候就建成,这相对于原计划能提前一年半左右,这是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兑现把工程早完工、早发挥效应的一个工作要求。”另外,平行推进的两个新建厂区,如果一厂先调试完成,就将尽早投运。

3.jpeg

竹园污水处理四期项目根据用地形状与特点,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工程建成后,竹园片区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每天340万立方米一级A的水平,位居亚洲第一。工程投运后将大幅削减片区内雨季溢流,提高全市污水治理能力,对实现上海市污水治理总体战略目标,改善城市水环境,落实长江大保护有重要意义。

4.jpeg

目前,上海中心城区每天的污水量在600万立方米左右,以竹园、白龙港、石洞口为主的三大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604万立方米,已达到饱和。 随着,一批污水处理设施的新建、扩建,十四五期末上海每天的污水处理能力将突破1000万立方米。

5.jpeg

延伸阅读:

总处理规模将居亚洲第一!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三大厂区全面开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治理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