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湖南衡阳市2020年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7.3万吨 发电超1.3亿度

2021-01-06 10:54来源:衡阳市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去年,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累计接收并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7.3万吨,处理渗滤液7.03万吨,发电13962.78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2031.62万度,烟气排放指标、水排放指标均满足了环保排放的各项要求,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有效地洁净了城市环境,消除了环境污染。

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基本工艺流程是将垃圾投入焚烧炉经过干燥、燃烧、燃烬三个过程,使腐败性的有机物燃烧而成为无机物,病原性生物因在高温焚烧下死灭。焚烧垃圾产生的电力除供焚烧发电厂使用之外,多余的电力送入地区电网。2020年12月27日,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已投产营运,项目投产后,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产能将提高50%,每日焚烧处理的垃圾量将达1700吨,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程度将得到大大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