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安徽省六安市在建最大顶管工程进入地下施工阶段

2021-01-07 11:05来源:长江环保集团作者:李洲 王俊荟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PPP 项目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长江环保集团安徽省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PPP 项目景观大道顶管工程“皋城号”顶管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顶管顶进施工阶段。

1.jpg

“皋城号”顶管敷设段位于六安市景观大道及规划江月路,为河西污水处理厂的污水进水管段。该路段地下水位较高、砂砾地层透水性强,地质条件复杂,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面临着洞口止水、路面沉降和顶进过程中大孤石处理等问题。

为此,安徽省区域公司组织设计和施工单位开展了系统的地质勘探工作,并因地制宜地采用了顶管施工技术。采用该技术,能够纠正管道在地下延伸的偏差,不需要开挖面层就能够穿越公路、河川、地面建筑以及地下构筑物,降低对周边环境和路面交通的影响。

2.jpg

针对施工技术难点,安徽省区域公司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召集专家团队进行多次技术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高压旋喷桩止水帷幕+洞口加固”工艺进行工作井和接收井施工,新建工作井17个、接收井16个,确保“皋城号”顺利“始发”。

3.jpg

据了解,“皋城号”顶管机顶管最大埋深约10米,顶距为3050米,采用DN1500-1600Ⅲ级F型顶管专用钢筋混凝土管。该管贯通后,可收集六安市平桥工业园及河西片区约20平方公里、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送河西污水厂进行处理,大幅提高区域的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避免污水直排淠河,有效地改善淠河流域的水环境生态,助力打造水清岸绿生态美的“大美六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PPP 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