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宁波:2020年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名单出炉

2021-01-11 09:27来源:宁波日报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禁塑令宁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获悉,宁波市2020年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名单出炉。2020年,宁波市共新增1005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598家示范单位、14个示范片区、500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小区、35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商业街。

其中,鄞州区、海曙区、北仑区位列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增量前三,分别新增208个、154个、124个。与此同时,全市党政机关、市级医院、市级国企总公司全面创成示范单位,各区县(市)30%以上的医院和20%以上的国企也成功创成示范单位,成绩斐然。

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宁波市源头提质成效明显,全市2500余个居住小区中,垃圾分类合格小区占比从年初的30%提升至90%,厨余垃圾末端有机质含量从年初的36%提升至近80%。这得益于2020年广泛开展的示范创建工作,各小区、各单位、各个公共机构以示范创建为抓手,通过统一设施配置、明确标识标志、充分发动居民职工做好源头分类,切实提升了全市整体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

“新的一年,宁波市将牢牢守住源头分类质量的基本盘,补短板抓创新,推进‘禁塑令’进一步落地,逐步取消不符合规定的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以此减少源头垃圾的产生。”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范围,例如创建一批菜市场、大型商超的示范单位,探索“减塑”“限塑”“禁塑”的好办法,助推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禁塑令查看更多>宁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