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安徽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置中心开建 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将实现本地化

2021-01-13 11:50来源:颍州晚报作者:储继明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处理无害化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置中心(一期)已开建。9月份,危险废物在阜阳市将实现无害化处置

目前,阜阳市工业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产生后,主要是运到外地进行无害化处置。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工业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如一些化工石产生的重金属残渣等)产生量和种类不断增多。危险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 反应性等危险特性,随意倾倒或利用处置不当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甚至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难以恢复的损害。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至“十三五”初期,安徽省危险废物总产生量迅速增加。面对阜阳市及周边城市危险废物产生量大的现状,区域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能力严重不足与危险废物安全处置需求亟待解决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按照《安徽省“十三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中提出的“十三五期间,全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基本适应,提升工业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和安全处置能力”相关要求,阜阳市在颍东区插花镇杨桥村境内建设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置中心项目,以解决阜阳市及周边城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其中,一期项目已经于去年11月开建。

一期项目占地102.4 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一台 80吨/天 的回转窑焚烧炉(危险废物焚烧处理规模 24000吨/年);建设一座 30000吨/年的稳定化/固化车间;建设一座总库容为 14.2 万立方米的柔性安全填埋场(优化后增加2万立方米),年安全填埋危险废物14500吨/年(含焚烧线每年产生的 5500吨飞灰)。

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开始建设厂房,预计今年9月份建成投用,这将让危险废物在阜阳市实现无害化处置,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好,同时也为阜阳市招商引资助力。

“这个项目建成后,并不是人们想象中‘又脏又臭’的所在,而是花园式工厂。”项目建设及运营方——阜阳中电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如何对危险废物进行处置?这名负责人说,主要是通过预处理、焚烧,先实现危险废物的减量,焚烧后的烟气高于国家标准排放;焚烧后的残渣通过药剂等将活跃性降至“惰性”,随后安全填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理查看更多>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