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江苏常州: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全面完成脱硝改造

2021-01-13 14:21来源:常州市委宣传部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脱硝改造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信访系统、12345平台共受理环境信访问题同比2019年下降10.3%。江苏常州市环境信访受理数量持续下降。常州市完成2745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

常州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经过近3年的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喜人成效,常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土壤更净。

天空蓝不蓝,关键看“气质”。通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常州市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2020年,全市优良天数294天,优良率80.3%,优良天数改善率全省第一。为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2018年以来,全市共淘汰报废老旧汽车48463辆;钢铁、火电行业均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全面完成脱硝改造;累计完成7981家“散乱污”整治;建设工地全面推行六个“百分百”标准。

环境美不美,关键要看水。2018年以来,全市人居水环境稳步提升。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从2018年的60.6%提升至2020年的84.4%,其中2019年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全省第一。通过碧水保卫战,全市域基本消除城乡黑臭水体,市区劣5类水体比例由2017年的65%降低到目前的13%以下。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专项行动让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新建污水主管网达881公里。同时,常州市狠抓长江大保护,积极破解化工围江难题,并实现沿江堤300米的连片复绿;连续13年完成“两个确保”的治太目标;出台《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基本完成“万人千吨”农村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

土壤净不净,关键看源头。2018年以来,通过净土保卫战,常州市完成2745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处于清洁水平。全市共完成1150个小区、1678个单位、504个行政村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建成区达100%、农村为91.45%。

治污要治本,治本先清源。2018年以来,常州市持续优化调整空间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累计关停化工生产企业336家;35吨/小时及以下锅炉全部关停或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天然气发电装机占总发电装机的50.5%。

随着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常州市环境信访受理数量持续下降,2020年,环境信访系统、12345平台共受理环境信访问题同比2019年下降10.3%,同比2018年下降4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脱硝改造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