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青岛小涧西二期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泥协同处置工程项目

2021-01-14 17: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固体废弃物康恒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岛市小涧西二期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泥协同处置工程为PPP项目,由青岛市城管局作为项目实施单位,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为社会资本方, SPV项目公司为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14.2亿元,总占地137.2亩。

项目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小涧西村北约1.4km处,青岛市小涧西生活垃圾焚烧厂一期工程北侧,占地面积61914m2。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额约14.2亿元人民币,特许经营期为30年。

项目采用“三炉两机”配置:单台炉处理规模为825吨/日,处理规模:生活垃圾2250吨/日+污泥500吨/日(含水率不高于80%),焚烧炉型式均为机械炉排炉;装机容量为2台30MW凝汽式汽轮机。余热锅炉采用次高温、次高压(485℃、6.4MPa)垃圾焚烧锅炉,能最大化实现节能降耗。烟气净化系统均采用“SNCR+半干法[石灰浆液]+干法[Ca(OH)2]+活性碳吸附+袋式除尘器+SCR”的净化工艺。

项目外立面及建筑景观由法国著名AIA建筑公司设计,既有工业美感又具艺术气质。其蜂巢设计理念,以青岛市市花——月季花为核心元素,运用三角形铝板打造出月季花的肌理效果,包覆于整个建筑外立面,远看好似一朵绽放的月季花。

项目运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创建环境教育基地,实行免费来访制度,整个基地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每年接待参观达千余人次,用开放、免费和完善的教育基地为公众了解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营造建设美丽家园的社会氛围,发挥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对于当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每年上网电量约3亿度,减少碳排放超80万吨,节约填埋土地约1000亩;为当地提供近百个工作岗位,每年上交税收近千万元,入选国家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康恒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