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宝安能源生态园一期

2021-01-14 17: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深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名称: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

项目地点:深圳市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内

占地面积:占地面积约5.5万㎡

项目规模:垃圾处理规模1200t/d,配置3条400t/d炉排焚烧炉,年处理垃圾量40万吨。发电机配置2*12M两台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5亿度

烟气工艺:SNCR+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SCR工艺

项目投资:投资约5.54亿元

投产日期:2005年12月

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办塘下涌村老虎坑环境园,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全资建设。自投产以来,宝安一期高标准,高要求运营。

2005年被深圳市政府评定为“重大建设项目”

2007年取得ISO质量、环境和安全三标体系认证

2012年被评定为首批国内3A级垃圾焚烧发电厂

2013被中环环保联合会评定为“中华环境友好企业”

2013年被广东省卫生环境协会评定为“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优秀示范工程”

2015年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评定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2016年被深圳市创建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评为“节水先进单位”

2019年取得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的垃圾发电厂均按国际质量标准,处理和焚烧垃圾,发电上网,同时经过环保设备与工艺处理,排放达标尾气,产生环保达标的炉渣。工艺流程主要包括:垃圾进料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电气系统、自控系统,以及空压系统、给排水处理系统、水处理系统等辅助工程等。

一期工程投产运营已15年,伴随着行业的发展,设备也不断的改造和优化,人员管理和操作水平也不断提高。目前电厂各项运行指标均优于国内同级别电厂,特别是厂用电率仍然保持在11%以内,成为国内技术最先进,环保排放标准最严,运行质量最高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代表了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较高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深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