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松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

2021-01-14 18: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处理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松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

建设单位:松原鑫祥新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民乐村以北1.5公里处),占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亿元人民币。投产后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

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 t/d,配套建设3×500 t/dCFB垃圾焚烧炉+2×15MW汽轮发电机组。本期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 t/d,配套建设2×500 t/dCFB垃圾焚烧炉+1×15MW汽轮发电机组,预留扩建场地。

项目自2016年6月29日投产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截止2020年12月底,累计发电量3.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亿千瓦时,处理垃圾量约164万余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24.png

亮点及核心优势

公司隶属于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锦江环境”或“公司”)是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先行者和引领者。1998年,浙能锦江环境在中国建立了第一家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中国首家开发异重循环流化床技术并使之工业化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营企业。公司具有成熟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经验,按垃圾处理能力,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营商之一。

2016年8月3日,浙能锦江环境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浙能锦江环境作为新加坡市场首个上市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是自2011年以来新加坡迎来的首个中资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能锦江环境在中国1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拥有21个已投入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4个垃圾资源化项目,垃圾处理能力累计30380吨/日,装机容量达632MW,待国内及东南亚、南亚、南美等地区所有在建及筹建项目全部建成后,垃圾处理总能力将达64,746吨/日。

发展规划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实现了“三化处理”,但是农村和乡镇的生活垃圾处置水平较落后,或者得不到处理,容易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农村和乡镇生活垃圾经过多年的累积,已经成为美丽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最大障碍之一。村镇的生活垃圾处理,是现阶段我国城镇环境最薄弱最落后的环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等国家及地方政府鼓励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及资源化利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指引。2016年6月29日松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与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合作经营的方式建设《松原市城镇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项目》。松原市城乡垃圾收运一体化方案是依托松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松原市辖内的四县一区即:宁江区、前郭县、扶余市和乾安县规划垃圾收运方案,截止目前已成功收集和接收乡镇生活垃圾21万吨,乾安收转运项目正在施工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