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1-14 19: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公司简介

衡阳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12 月 16 日,位于衡阳县樟木乡塔兴村陈大屋组,由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为 12000 万元。

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大气污染防治工程;重金属污染防治;新能源发电; 以自有资金进行火力发电工程的咨询、设计、总承包服务及投资;环境治理设施运营。

2、项目建设

本公司于 2015 年 6 月开工建设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 总投资额约 4.7 亿(实际投资额以财评数据为准),建设地点位于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埋场内。一期项目建设 2×500d/t 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置 1×18MW汽轮发电机组,并于 2016 年 7 月建成投产投运。二期续建项目位于一期项目预留区内,建设 1×500t/d 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置 1 台 15MW 凝气式汽轮机+1台 18MW 的发电机,于 2020 年底投产,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生活垃圾额定总处理量为 1500t/d。

3、核心技术

(1)生活垃圾焚烧炉排研发制造技术

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项目采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是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国内首创且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活垃圾焚烧炉。 适应低热值、高水分的生活垃圾,垃圾焚烧热酌减率在 1.26%~2.5%之间(低于国家标准<3%),燃烧完全,稳定性好,发电量高。

(2)垃圾焚烧烟气处理流场模拟技术

采用 CFD 计算机设计焚烧炉技术,保证烟气在 850℃停留时间不低于 2s,避免二噁英产生,降低氮氧化物及氯化氢等有害物质的排放浓度,提高焚烧炉热效率。

(3)烟气再循环技术

烟气再循环技术将焚烧炉余热锅炉过热器区域部分中温烟气(约 400℃),引回至焚烧炉前排顺推段来实现以下功能:加速干燥,稳定着火;减少能耗,提高焚烧效率;NOx 减排量处于同行业领 先水平。

(4)协同焚烧处理技术

协同焚烧处理技术在衡阳垃圾发电厂已实现工程化应用。实现了污泥及医疗垃圾的协同处理。

(5)渗滤液导排防堵系统

独有的渗沥液导排防堵技术已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该技术能够有效解决垃圾池渗沥液格栅容易堵塞、渗沥液导排不畅的问题,减轻相关工作的劳动强度。

(6)飞灰重金属离子固化技术

自主研发的“飞灰重金属离子矿化稳定固化技术”的稳定固化效果好,生成矿石晶体类物质长期稳定,环境友好。 智能一体化设备及控制技术使得稳定剂混合比例准确,单位处理成本同比降低 2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