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湖北省仙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01-15 17: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作为一种成熟的垃圾处理方式,有项目用地省、减容效果好、无害化彻底、能源利用高、处理速度快、监管更便利等多重优势。

湖北省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于仙桃市干河街道郑仁口村,总投资约5.5亿元,规划日处理规模1000吨,1、2期分别规划日处理500吨,主要配置2台500吨/日倾斜往复逆推式炉排焚烧炉,1台9MW、1台1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处理垃圾范围为仙桃市市区、新场镇、张沟镇、胡场镇、长垧镇等周边乡镇生活垃圾。电厂由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营,以园林式标准打造厂区环境,以星级标准进行内部装修,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同时可作为工业旅游基地、环保教育基地、市民活动基地。盈峰环境的付出获得仙桃市人民政府及人民的充分肯定,至今电厂参观接待络绎不绝,仅2018年至今,共接待超万人次参观考察。

同时,该项目是成功化“邻避”为“挽臂”的典型代表案例,对整个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有很强的现实示范意义。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起点高,环保指标严,生态环境好,采用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提升烟气净化水平,以欧盟 2010 高标准严格排放响应美丽中国的号召。

2018年,由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承担的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成为仙桃市唯一获得湖北省工业类标准化试点项目;2019年,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获评 “湖北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