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河南安阳: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01-17 11:36来源:安阳日报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安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上午,安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完成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虎江介绍,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专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在2020年度全市基本公共服务评价指标满意率调查中,生态环境满意率排名第三。今年1月1日,省攻坚办致函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全年实现“两降一增”。PM10为1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PM2.5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7%;优良天数181天,同比增加31天。其中,5月至9月,PM2.5连续5个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近7年来的首次,PM2.5下降率在省内及京津冀7个地市中排名第一,在“2+26”个城市中排名第五;一氧化碳浓度同比下降24.5%,下降率在全省排名第一,在“2+26”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二是秋冬季实现了“双下降”。从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PM2.5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改善幅度在省内及京津冀7个地市中排名第一,在“2+26”个城市中排名第八;重污染天累计8天,同比减少6天。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全市8个国、省控水质断面水质全部达到目标要求,优于Ⅲ类的好水比例达到87.5%,比“十三五”初期提升了37.5个百分点。全市23个市控地表水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全面消除了劣Ⅴ类水体;9个县(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337个地市中排名第二十三,在全省排名第一。水环境质量达到自2009年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平,全市碧水保卫战完美收官。202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全市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全市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生态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安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