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2021-01-18 10:32来源:益阳广播电视在线作者:熊霞、苏晋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7日,冬阳高照,光大环保能源(益阳)公司院内各方来宾齐聚一堂、气氛热烈。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益阳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首车垃圾进厂投产仪式于上午9时在光大环保能源(益阳)公司举行。

随着两台满载垃圾的运输车辆缓缓驶入新扩建的垃圾仓卸料平台,分别将垃圾倾倒入处理仓内,宣告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熊寿林、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梁成立、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卫星、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义松、光大环保能源(益阳、益阳餐厨、桃江、沅江、张家界)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彦明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剪彩。

益阳市副市长胡安邦对两个项目投产运营致以热烈祝贺,对参与两个项目建设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克服新冠疫情阻力,为确保项目投产运营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近年来,益阳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此次两个项目投产,标志益阳市固废处置能力迈向了新的台阶,生活垃圾日处置量从原来的800吨提升到1400吨,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日处置量120吨,对缓解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处置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摆在首要位置,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就项目投产运营后的后续工作,他要求,一是全面抓好项目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运行,充分发挥垃圾处理项目的工作效应。二是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健全和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加快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组织实施工作,在探索、打造餐厨垃圾规范处置的益阳模式,贡献益阳智慧。同时,依托项目投产运营,继续推进益阳西部片区、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缓解桃江、沅江、南县、安化等县市区生活垃圾处置压力,保护城市生态环境。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现场观看城市生活垃圾入仓、餐厨垃圾入仓处置流程、参观益阳市静脉产业园,开展现场工作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