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全国首条“二代干法技术”水泥生产线在湖州运行

2021-01-19 08:50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水泥熟料生产线南方水泥湖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经信局获悉,湖州槐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打造的7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优化升级技改项目经中国建材联合会验收通过,成为我国首条二代干法窑外预分解烧成工艺水泥生产线。

据了解,该生产线总投资8.96亿元,由MES平台、全自动化验室及在线监测、实时优化智能控制系统组成。与原来传统水泥生产线相比,全年可节约综合能耗45万吨标煤,减少颗粒物998吨、氮氧化物4727吨、二氧化硫960吨,分别比原生产线降低90.8%、88%、76%。目前日窑产量9200吨左右,吨熟料综合电耗、六级预热吨熟料热耗,分别比国家标准值降低了23%、9%,各项指标及生产成本均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水泥行业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和产业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熟料生产线查看更多>南方水泥查看更多>湖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