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金陵石化含盐污水生化项目中交

2021-01-22 09:31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陈平轩 薛珺文关键词:含盐污水污水生化装置污水处理能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金陵石化增设炼油区域低浓度含盐污水生化装置项目顺利建成中交,该装置是公司重点环保升级项目,投用后可增强污水处理能力,保护长江流域水资源。

该项目是在拆除原冷焦水部分设施后,建设一套处理量每小时400立方米的低浓度含盐污水生化装置,采用“气浮+生物超净流化床+微涡流反应器+流砂过滤器”组合工艺,处理对象为循环水排污水、化学中和水、双膜浓水,经一级生化处理后达到《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排放要求。

该装置采用“先两路,后一路”的污水工艺处理方式。一路循环水排污水经过多相均衡气浮工艺去除悬浮物,另一路双膜浓水通过电解氧化工艺改善污水生化性。随后,经过预处理的两路污水混合进入生物流化床,进一步降低水中的化学需氧量,采取高密度沉淀+竖片纤维滤布滤池作为最终把关措施。项目投用后,该公司炼油污水处理场一级生化能力每小时可增加400立方米,有效解决一级生化能力不足问题。目前,项目正进入生产准备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含盐污水查看更多>污水生化装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能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