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项目正文

海德堡将建设水泥行业第一条全尺寸CCS项目

2021-01-22 13:07来源:海德堡关键词:CCS碳减排海德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德堡官方网站于2020年12月15日发布消息,将在挪威Brevik水泥厂建设全球水泥行业第一条全尺寸(full-scale)CCS项目,预计每年可以捕集40万吨CO2,这些CO2预计将被永久封存。该项目预计马上就会开工,预期在2024年前实现CO2从烟气中的分离,最终其可以减少该厂CO2排放量的50%。而在国内,海螺作为水泥行业大企业,努力为水泥行业CO2减排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为进一步在碳减排方面寻找突破口,海螺集团在芜湖白马山水泥厂建成了一套水泥窑烟气碳捕集纯化示范线,开创了世界水泥行业回收利用CO2的先河,对水泥行业碳减排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不过目前没有CO2减排量的相关数据。

新闻原文:

海德堡水泥将在水泥厂安装全球首个全尺寸CCS设施

昨天,挪威议会批准了在挪威布雷维克的HeidelbergCement Norcem工厂建立的全尺寸碳捕集设施的投资。布雷维克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将实现每年40万吨的二氧化碳捕集以及永久性存储的运输,这使其成为世界上水泥生产厂中第一个工业规模的CCS项目。布雷维克新工厂的工作预计将立即开始,目标是到2024年开始从水泥生产过程中分离出二氧化碳。最终结果是将工厂生产的水泥排放量减少50%。

“我们很高兴挪威议会最终批准我们在挪威的突破性CCS项目,”海德堡水泥公司董事会主席Dominik von Achten博士说。为了达到国家和国际气候目标,二氧化碳分离是重要的基石。我们在布雷维克的CCS项目将为我们的行业和其他领域铺平道路。”

北欧海德堡水泥公司总经理兼诺西姆董事长Giv Brantenberg表示:“海德堡水泥公司高度赞赏与挪威当局的成功合作。布雷维克CCS项目清楚地表明了工业界和公共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寻找共同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挪威政府已于2018年初入围布雷维克工业规模的二氧化碳捕集试验。2019年9月,海德堡水泥公司和挪威国有能源集团Equinor签署了关于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的资金主要是由挪威政府支持的,这是挪威全面的“长期研究”气候投资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包括捕集,运输和储存CO 2。

海德堡水泥公司承诺到2025年将其每吨水泥材料的单位净CO2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30%。该数字以前仅是到2030年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已为所有工厂确定了具体的CO2减排措施全世界。海德堡水泥公司的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提供碳中和的混凝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