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怎么停?什么时候停?全国水泥错峰停窑计划汇总!

2021-01-25 09:14来源:中国水泥网关键词:错峰生产水泥熟料生产线水泥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工信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陕西、河北、河南等地已发布最新版水泥行业错峰生产通知各省份详细信息如下:

黑龙江:150天

2021年1月14日,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因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安排好错峰生产。

通知明确了通用水泥和特种水泥的错峰生产安排:

通用水泥:每年自10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实行常态化错峰生产,各企业根据生产安排和熟料储备情况,结合环境空气质量开展年度错峰生产,错峰时长在完整供暖期内不能少于连续5个月。

特种水泥:每条生产线停窑时间由属地市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部门自行确定,但全年错峰时间不应低于5个月。

通知还明确,有全年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等任务的生产线,达到设计处理数量的(设计处理量以企业向环保环评部门报各批准的项目可研日处理垃圾量为准)可以不进行错峰生产。

陕西:110天

陕西省水泥行业协会近期印发《关于做好2020—2021年陕西省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全省水泥生产企业开展2020—2021年错峰生产。

按照错峰生产工作安排,关中地区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实行冬季错峰生产80天,夏季错峰生产30天。

错峰时间不足的,应通过与当地非电石渣生产企业“错峰置换”或采取在非采暖季、非错峰生产时间补足错峰时间的办法参与错峰生产,全年错峰时间不少于100天

陕南地区,属非采暖地区,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应严格按照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要求,降低生产负荷,参照关中地区制定错峰生产方案。

河北:160天

近日,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印发了《河北省水泥行业2020-2021年高质量发展差异化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显示,河北省错峰生产时间从2020年11月15日-2021年11月14日,分采暖季和非采暖季两个阶段进行,全年错峰总目标天数在此期间内计算,不跨此期间计算。全省年度各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停产总天数目标为160天。釆暖季错峰停产天数不少于105天,非釆暖季错峰停产天数不少于55天。釆暖季错峰生产时间:2020年12月1日-2021年3月15日

错峰生产范围: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

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时间:2021年3月16日-2021年11月14日错峰生产范围: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通知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水泥熟料生产线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