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评论正文

陕西省政协委员孙忠宝: 垃圾清运中杜绝混装混运

2021-01-25 09:56来源:三秦都市报作者:张维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处理垃圾清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何彻底扭转垃圾分类处理中存在的前期分类不到位,后期处理大锅烩的问题?这是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陕西广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忠宝一直关注的问题。今年他的提案中,直击居民思想意识、垃圾分类前端、政府管理等问题,并建议多渠道持续有效推进公众对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的普及宣传,采取惠民措施促进垃圾源头分类。

“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较高,但正确分类率并没有大的改善。同时,在垃圾收运过程中还存在着分类后混装混运现象,也挫伤了居民源头分类的积极性。”在孙忠宝看来,垃圾分类规范性、精准性、持续性的引导和宣传还有待加强。同时,规范和指导垃圾分类收集没有持续有效进行,在公共场所的宣传、规范示范性还不够,对居民是否规范投放垃圾的行为也没有有效的约束,目前也只仅仅依靠居民个人环保意识和道德水平来推进垃圾分类。

孙忠宝建议在学校增加有关环保的课程,在企事业单位推行垃圾分类意识,养成精准分类习惯和定点投放习惯,争取从源头减量。居民小区前期可以通过激励奖励机制逐步引导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再逐步强制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适当采取惠民政策促进垃圾源头分类。

同时他建议,在垃圾清运过程中杜绝混装混运,让初步分类的垃圾在中转站进一步分类归纳。政府应加大加快对分类垃圾终端的处置,严格落实源头、中转、末端全过程分类处理,彻底扭转垃圾分类处理中存在的前期分类不到位,后期处理大锅烩的问题。将垃圾分类处理全链条整合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积极探索产业化方式,允许有资质的优质企业进入,政府承担引导和监督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理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