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安徽铜陵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稳定试运行 最大日处理量1万吨

2021-01-28 09:50来源:铜陵新闻网作者:方文婷 方涛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铜陵市郊区经开区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在细雨中对厂区绿化进行扫尾施工,技术人员则对处理后的出水取样送检。该项目自去年3月6日进场施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施工,于去年底顺利建成并通水试运行,目前正在开展厂区配套绿化扫尾施工和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工作。

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位于郊区大通工贸园内,项目总投资约2.85亿元,采用PPP模式运作,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和39.9公里的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根据项目实施单位郊区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范围主要分3个区域:西北区域从铜港路白鹤家园开始,向南直至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铜都大道南段两侧的生活污水,东北区域主要收集大通工贸园、福光居委会、梦苑小区、大院村和伏牛山路北侧部分企业污水,南部区域主要收集大通镇片区污水。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最大日处理量1万吨,污水经处理后可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进而解决南部城区生活污水和部分企业污水集中处理排放问题。

项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吴银娣告诉记者,自试运行以来,目前主要的工作是活性污泥培养驯化和出水监测,由技术人员每天取水送检,检测出水水质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试运行时间大约需要3个月,直到活性污泥和出水各项指标稳定。待在线监测设备投入使用后,每天检测数据将与省环保主管部门联网。

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郊区污水、雨水的收集、处理、排放系统,改善水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