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福建晋江市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全覆盖

2021-01-29 09:42来源:泉州网作者:黄祖祥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生活污水处理晋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最新统计,目前晋江全市395个行政村(社区)已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其中已经完工338个,在建57个,完工率达到86%,全市完成污水管道4235公里,完成投资16.8亿元。

当前,晋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60座,已建成69座,在建43座,完成招标因征地问题未开工48座;提升泵站88座,已完工33座,在建38座,完成招标因征地问题未开工17座;计划2021年年底基本完成晋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据悉,目前晋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采用“接触氧化+人工湿地”和“生物粒子+高负荷人工湿地”两种工艺。针对各村不同特点,水利部门采取了不同工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后期将逐步将处理后的水进行资源化利用,拓宽应用范围,用于生态补水或者绿化灌溉等。

此外,针对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后期维护的问题,晋江从今年起开始全市征收污水处理费,配套出台污水处理费收费管理办法和资金管理办法,将收取的资金部分返还给各镇街,用于污水管道建设及运行维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晋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