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湖南道县:生活垃圾将实现“零填埋”变废为宝

2021-02-10 09:05来源:今日永州作者:何化继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填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大量堆放和长期囤积,不仅威胁居民的健康,还会造成对大气、水域和土壤的严重污染。利用垃圾焚烧发电,就能把垃圾变废为宝,实现“零填埋”,既保护了环境,又带来了经济效益。

在道县审章塘乡莲花宅村,占地102亩的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建设人员抢抓晴好天气,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中,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道县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项目建成后,标志着道县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能有效解决道县、江永、江华、回龙圩管理区三县一区的城乡生活垃圾填埋占地、地下水污染等问题。同时,也能为周边地区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总投资4.35亿元,每年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发电量8340万度,减排二氧化硫292吨、氮氧化物83.4吨、重金属9.86吨、二氧化碳10万吨,节约标煤3.8万吨。而通过焚烧可减量达90%,相比原生垃圾填埋可节约占用土地9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