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覆盖率达50%!洛阳近400个小区、39.6万户居民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

2021-02-13 08:57来源:河南商报作者:付首鹏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洛阳市已有近400个小区39.6万户居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

垃圾分类有助于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2018年9月,我省确定在洛阳、开封、焦作、安阳开展省级城市生活垃圾试点工作。

今年,按照河南省相关部署,洛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50%,回收利用率20%。对此,洛阳市明确洛龙区全区为分类试点先行单位,在洛龙区试点基础上,及时形成可复制经验,以点带面在洛阳全市推广。

同时,为避免前分后混问题,洛阳市创造提出了末端牵制前端机制。即首先完善末端处置设施建设。2019年底,洛阳市日处理20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用,该市餐饮行业和集中供伙单位内部食堂餐厨垃圾实现单独收集、运输、处置;该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被省确定为示范城市。目前,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平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其次在回收资源化利用上做文章,洛阳引进了一批实力强、经验多的分类企业入驻试点小区,利用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对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将剩饭剩菜转化为肥料,用于园林绿化。据统计,居民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后,垃圾总量将下降40%左右。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运输体系的基本建立,洛阳又对各类运输车辆均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实施智能化监管,不同的垃圾运输车辆按规定线路有序运营。当前,日清运垃圾约2000吨左右。

据悉,截至目前,洛阳市已基本完成了相关生活垃圾分类目标,生活垃圾分类入住近400个小区,完成入户39.6万户,发放业主卡2万余张,设置智能投放箱332组,智能发袋机230余台,智能礼品兑换机221台,发放垃圾袋187.6万个,设置四分类垃圾箱共16990个,改造安装湿垃圾处理设备11台/套,购置垃圾分类专运车辆99辆,招录垃圾分类督导员839人,总投资达5190万元,基本形成了前端投放、中端收集运输、末端处理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