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贵州贵阳全力推动水务项目建设 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2021-02-23 11:43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关键词:水务建设再生水厂贵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务建设不仅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基础、增后劲、添活力,同时也以其面广量大、吸纳投资多、产业链条长、提供就业能力强的独特优势,在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贵州省贵阳市水务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水务建设工作,稳定水务基础设施投资,为全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一、2021年水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一)总体情况。今年以来,贵阳市水务系统各级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积极推进中小型水库、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供水水厂和再生水厂等项目建设。截止2月20日,累计完成水务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

(二)政府专项债使用情况。2020年,全市水利领域获得专项债项目5个,获专项债资金7.34亿元,2020年12月30日前已全部支付完成。2021年全市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水务项目共36个,其中市本级项目拟申报专项债资金22亿元,目前正在向省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支持。

(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21年的水网重大项目共计14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1.03亿元。

二、下一步打算

(一)贵阳市目前在建的红岩水库等3个中型水库工程的中央补助资金仍未足额到位,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财政部等部门对接汇报,争取加大对我市中型水库工程中央资金的补助力度,及时落实建设资金,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二)贵阳乌江供水工程(东风水库引水)是解决贵阳贵安2035年1000万人城市发展用水缺口的大型水利工程,年供水量约6.72亿立方米,是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部委对接汇报,将贵阳乌江供水工程(东风水库引水)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并在项目前期手续审批、资金补助上给予支持,帮助我市尽早开工建设,为下一步贵阳市持续推动水务重大工程,稳步增长投资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建设查看更多>再生水厂查看更多>贵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