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长江保护法》提高了水污染防治法的处罚额度 最高为500万元

2021-02-24 09:44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刘艺龙关键词:长江保护法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长江保护法实施专题新闻发布会。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介绍,《长江保护法》在有关法律的规定之上进一步完善了污染的防治内容。明确长江流域控制总磷的排放,磷矿、磷肥、磷化工和相关尾矿这都是长江流域比较突出的问题。

对于长江流域最近这几年,特别是前几年比较突出的跨行政区危废非法的转移和倾倒的问题,他表示,《长江保护法》提出了限制性的规定和相关的处罚。提出了对影响地下水的重点污染源的环境风险隐患要进行调查评估,严格管控危化品在长江流域的运输,加强风险防控,加快危化品的搬迁改造,提出要求地方制定更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标准。

他说,在水污染防治法的处罚之上提高了处罚额度,也提出了新的处罚形式。

“包括刚才说的禁止建设化工项目、化工园区,新改扩建尾矿库,或者违法侵占建设的行为,由环保、资源等主管部门实施处罚,最高是500万元的罚款,并可以报请政府依法关闭,同时根据中央提出的改革的要求,对于违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造成损害的,还要赋予符合条件的组织有权依法提起生态环境损害诉讼。”

延伸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江保护法实施专题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保护法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